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多家银行被罚款 因涉房业务及理财业务不合规

    在银行行业中,百万级罚单并不是新鲜的事,今年以来,银保监局对不少银行开出高额的罚单。这不,在今年11月多家银行被罚款逾两千万元,而被罚的原因是什么呢?了解到,主要是涉房业务及理财业务不合规。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其实,随着银行违法违规事件频频出现,遭遇的天价罚单也屡见不鲜了,加上银保监局一直严厉监管着银行。你知道吗?有数据统计,11月各级银保监局累计对多家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开出罚单72张,累计罚款2310万元。其中,有7张罚单被罚金额超过100万元,累计罚款金额达1050万元,案由涉及“涉房”业务、理财业务。

    从罚款的金额来看,在11月份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被罚款金额是最高的,高达290万元,同时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8.52万元。此外,当前房地产金融仍是监管重点,11月共有15张罚单案由指向房地产领域。

    而有不少银行是因理财业务不合规被罚。比如说天津农商银行因自营业务与代客业务未相分离、理财产品之间未相分离等案由被罚。还有上海银行浦三路支行,在2017年1月份至2019年3月份,有员工私售了理财产品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