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一年可用多少钱 这些数字需要知道

    在如今,大部分农民朋友都会参加新农合,这样在看病的时候,就能报销医疗费用,但很多农民朋友不知道的是,新农合的报销并非是没有额度限制的,那么新农合一年可用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合一年可报销多少钱
    新农合一年可报销多少钱

    新农合每年的报销额度是有限额的,住院医疗费用限额为15万,重大疾病限额为20万,特殊门诊限额为1万,特殊疾病特殊门诊限额为15万。各地报销政策不同,报销额度也会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社保部门的规定为准。

    新农合,全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新农合报销范围为: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