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探访深圳万人抢房楼盘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近日,深圳华润城润玺一期开盘,总有1171套房源,仅13个小时,房源已经售罄。据了解,当时接近万人抢房,这主要是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就现出了万人抢房的现象。然而,现在央视探访深圳万人抢房楼盘的情况,发现了借名打新、买房代持乱象。

    楼盘
    楼盘

    在选房现场里,有不少人是代持购房,真正买房的人在背后远程操作着。此次,深圳万人抢房楼盘的情况,也让借名打新、买房代持最大曝光于公众之下。据了解,该楼盘房源只有1171套,项目主推户型是100-20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均价高达13.1万元/平方米。目前,从周边二手房挂牌价17-18万来看,其中均价价差至少4-5万元,如果买上100平方米,直接获利近500万元。

    而在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下,市场目光纷纷转向了“打新”。对此,网红盘深圳“华润城润玺一期”被“代持购房”盯上了,加上套利空间较大,这让“众筹打新”“代持购房”等奇葩购房乱象更是层出不穷。

    对于这种情况,深圳住建部门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众筹打新”“代持购房”的现象,严查购房者首付来源的流水。查到违规者将会严肃处理。同时,坚决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7月15日出台的“新深八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