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不转移吗 来看看业内人士是怎么说的?

    大家都知道,现在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除了看病买药之外,社保卡还可以当身份证使用,异地就医可直接刷社保卡结算。所以现在大多数公司都会为员工买社保,然而许多人因为某种原因要换工作,那么,换了工作后社保可以不转移吗?针对这个问,下面来了解下。

    社保转移流程
    社保转移流程

    据了解,现在员工在异地工作,社保是可以申请转移,也可以不转移的,根据本人意愿进行。但是社保不进行转移的话,那么不同地区缴纳社保是不能进行累积,会影响员工以后享受相应"最好是转移社保,而且新的单位未必想给你去异地办理手续,且不同的城市,缴费基数是不一样的。

    另外社保不转移,除了养老之外的其它险种在缴纳只能重新开始,因为都不能断缴。但是对养老保险没有过多影响,只要养老保险在退休前累计缴纳15年即可。但是不转移也浪费了之前缴纳的金额和缴费年限,因此建议离职后马上办理保险转移手续,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以上就是关于社保可以不转移吗相关内容,大家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