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赔额1万是什么意思 这种情况下不能获得理赔

    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般会涉及到关于免赔额的问题。有的朋友可能不太理解,对于免赔额1万更是不太清楚。这个时候就要了解一下,否则有可能会吃亏。那么,免赔额1万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免赔额1万是什么意思
    免赔额1万是什么

    免赔额指的是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事先约定好的,当损失额在规定数额之内时,被保险人就自行承担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的一个额度,简单来讲就是指免赔的额度。所以,免赔额1万就是指被保险人在损失额不超过1万元时,需要自行承担损失;当损失额超过1万元时,投保人才会获得赔偿

    举个例子:小明去看病,此前投保了相关的保险,免赔额是1万,那么他在社保报销完之后,自己还必须承担1万元及以内的费用,而只有在社保报销后,剩余费用超过1万时,保险公司才会进行赔偿。不过免赔额1万是有点高的,通常要大量花销的大病才可以获得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