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货紧缩是什么意思 会导致什么后果?

    通货紧缩是一个经济术语,对于投资来说,有必要了解这个词的含义。如果一个社会发生通货紧缩,那么对于经济的影响是很严重的,那么通货紧缩是什么意思?通货紧缩会导致什么后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通货紧缩是什么意思

    1、通货紧缩,是指市场上流通的纸币量少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而引起的货币升值、物价普遍持续下跌的状况。

    通货紧缩
    通货紧缩

    2、通货膨胀,是指货币供给大于实际需求,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

    通货紧缩是会导致什么后果

    1、使企业产品价格下降,导致利润减少甚至亏损,这将严重打击生产者的积极性,使生产者减产甚至停产,从而抑制社会的经济增长

    2、使利率上升,对债权人有利,对债务人利益不利。社会上的债务人大多是生产者和投资者,债务负担的加重无疑会影响他们的生产和投资活动,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