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可以断吗 中断不补交会有什么后果?

    现在许多人都有买医疗保险,这是为了让自己得到一份人身安全保障。然而大家都知道,买医保是需要每个月都缴费的,对于一些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所以就会有人来咨询现在医保可以断吗?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具体答案吧!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报销比例

    根据规定显示,医疗保险发生中断是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允许的。但是,如果医疗保险中断之后,只需继续缴纳费用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城市的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医疗保险中断超过三个月,要连续缴纳半年后才能再使用,所以具体规定大家要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

    另外,如果医保中断不补交会有什么后果?其实按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满六个月不满一年的,按50%执行;不满六个月的,不予支付。如果您没有间断缴费,或间断缴费没有超过一年,在住院当月缴费的情况下,不影响医疗保险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