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基金都是公募的吗 可通过募集方式等判断

    随着个人收入的逐渐提高,越来越多朋友开始参与投资理财了。其中,基金投资受到了不少朋友的青睐,毕竟收益比较不错,可以根据个人承受风险能力选择不一样的产品,但有些朋友并不清楚基金是公募还是私募。那么,一般基金都是公募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一般基金都是公募的吗
    基金都是公募的吗

    公募基金是指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特定目标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在银行、券商等平台买的基金基本上都是公募基金。

    投资者可以通过募集方式、募集对象以及信息披露等方面来判断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私募基金是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基金,私募基金购买起点较高,通常为100万起,信息披露比公募基金更为严格,而公募基金是以公开的方式向投资者发行的基金,公募基金投资起点较低,通常为1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