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可以贷款吗 这些常见的贷款方式可以考虑

    在急需大笔资金周转的时候,大家通常都会考虑申请银行贷款,毕竟利息相对来说比较低,而且安全靠谱,不用担心会被套路。对于一些退休人员来说,能不能申请贷款就比较关心了。那么,退休可以贷款吗?下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考虑的贷款方式。

    退休可以贷款吗
    退休能贷款吗

    一、创业贷款。如果退休人员有意愿进行创业,可以向银行申请创业性贷款,但鉴于退休员工年龄和退休工资只能作为生活基本保障等诸多问题,需要变更借款人,由信用良好且有稳定收入的子女以父母的名义申请银行创业性贷款。

    二、房屋抵押贷款。如果退休人员需要较大一笔资金周转,可以考虑申请房屋抵押贷款。退休人员申请房屋抵押贷款要求抵押人和借款人不是同一人,即用退休人员名下房产做抵押,子女成为借贷人,贷款的时候记得递交相关申请及房屋资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