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医疗险还是重疾险比较好 建议大家这样选择

    在如今,人们对于医疗保障越来越重视,毕竟随着医疗成本的不断提高,一旦患有重大疾病,会需要很高的医疗费用支出,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那么买医疗险还是重疾险比较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医疗险还是重疾险
    买医疗险还是重疾险

    医疗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重疾险一般指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在经济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最好同时购买重疾险和医疗保险,这样才能有全面的保障。但在经济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建议先购买重疾保险,等到经济条件允许,再给自己购买医疗保险,这样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