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0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业内人士道出问题关键

    保险是一种专门为投保人提供保障的产品,只是类型繁多,投保人需视自身需求及实际情况而做决定,如果出现后悔的情况,虽可以退保,但并不一定能够全额退保,不知道5000保险退保能退多少呢?对此,业内人士道出问题关键。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当投保人选择退保时,需要搞清楚退保的利弊,比如退保是否划算,这是因为,在某种情形下,保险退保后,需要扣取一定的费用,它可以理解为“违约金”,亦可以视为申请退保的手续费,但总言之,被扣取的这部分费用,一定是投保人所需承担的经济损失。

    业内人士认为,想要知道5000保险退保能退多少?关键是要知道,保险的保单是否尚在犹豫期内,这就需要投保人提供保单了解清楚了,若尚在保单犹豫期,投保人则可以申请全额退保,最多扣取10元的工本费;若是保险产品的超出了犹豫期,退保则需要按照当前保单现金价值来退还,犹豫期就是问题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