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来了解有关的信息

    最近几年,延迟退休年龄的问题,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随着我国人均寿命的提高,社会老龄化趋势的上升,延迟退休年龄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那么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法定退休年龄规定

    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

    2、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退休年龄规定
    退休年龄规定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目前没有具体的延迟退休规定,但相关规定应该很快就会出台。有专家建议,延迟退休可以从2022年开始实施。实施后,男女退休年龄均改为65岁,女性退休年龄每三年推迟一年,男性退休年龄每六年推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