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可以买吗 或存在风险

    现在很多人都倾向于购买二手房,因为价格比一手的便宜,但如果是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可以买吗?其实买是可以买,只不过会存在很多风险,因为没有房产证你就无法拥有这个房子的所有权,所以会引发很多纠纷,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购买那些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

    房产证
    房产证

    根据国家法律,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不得转让。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房屋购买必须经过注册才能转让所有权,没有房产证不能过户,也是不受国家保护的一种房产交易。建议大家不要去购买无房产证的房子。

    没有所有权证书就意味着没有所有权,所有不当风险都源于此。在出售计划外物业时,更大的问题是,暂时没有人拥有所有权。由于这两个特征,无法完全消除风险。从广义上讲,任何交易都无法消除所有风险。

    如果您的房屋没有房产证书,则可能会发生纠纷,因为您没有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来证明该房屋属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