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口留在娘家的利与弊 一起来科普一下

    众所周知,很多人在结婚之后是否要迁户口的问题是犹豫不决,有些人可能预测到近几年娘家应该会开发征地,避免出现经济损失都不会考虑把户口迁出,但有利肯定是有弊的。那么,户口留在娘家的利与弊有哪些?一起来科普一下。

    居民户口簿
    居民户口簿

    首先,户口留在娘家的利就是,可以享受娘家的一些政策福利,比如当地的养老金等福利制度。另外,如果有土地拆迁的可能,户口在娘家也会得到拆迁的赔偿款。另外,如果在结婚后生活遇到了无法调和的矛盾,将户口留在娘家会避免后续离婚的时候,落户方面的问题。

    其次,户口留在娘家的弊就是,婆家那边的一些政策优惠福利可能享受不到了。另外,平时户口本在娘家,如果需要办什么事情的话都要来回取户口本,会给生活以及工作造成一定的麻烦。同时,如果夫妻双方有购房、生孩子打算,过程中也会有很多不便利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