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3000一年领多少 本文教你怎么算!

    目前来说,参加农保的时候,有多种缴费档次供选择,一般最低100元起,最高3000元。很多经济条件好的人群,都会选择3000元的档次,那么农保交3000一年领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保交3000领多少
    农保交3000领多少

    假如张三每年缴纳农保3000元,缴费15年,账户总额为50000元,根据农保养老金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55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可以得知张三每个月的养老金为:55+50000÷139=417.72元

    农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管理,农村经济组织、集体事业单位和各业劳动者共同承担养老保险费缴纳义务,劳动者在年老时按照养老保险费缴纳状况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对于农村地区的人员来说,如果担心养老问题,建议参加农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