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签劳动合同的后果 企业的损失弊大过利

    众所周知,社会中劳动者在求职的时候都会被企业要求签订劳动合同,目的是让劳动者得到更好的保障,同时这也是国家法律明确规定的。但有小伙伴好奇问,不签劳动合同的后果有哪些?企业的损失弊大过利。

    劳动合同签订
    劳动合同签订

    据了解,根据我国法律《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如果企业不签劳动合同的后果分别有以下几点:一、支付双倍工资;二、无法约定劳动者的试用期;三、难以稳定员工和技术人员;四、难以保护商业秘密;五、难以进行竞业限制;六、能导致被迫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七、在劳动争议处理中企业十分被动等。

    注意的是,《劳动合同法》也规定,公司如果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将会面临法律风险后果。也就是说,用人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对于企业来说是弊大过利。所以,建议企业在员工入职前一定要签署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