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么缴费 详细步骤见攻略

    所有购买过社保的人员,都可以在网上申请领取一张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具有移动支付的功能,不论是就医购药、日常消费支付,还是人社业务的缴费,上述支付场景都支持使用电子社保卡,不过,电子社保卡怎么缴费呢?详细步骤见攻略。

    电子社保卡缴费方法
    电子社保卡缴费方法

    参保者拥有一张电子社保卡,如此一来,即使出门忘记带实体社保卡也不用担心,出示电子社保卡也照样可以证明身份,参保者可实现在参保、考试、职业培训等缴费场景中,使用电子社保卡实现,至于电子社保卡怎么缴费,方法如下:

    首先,需要登录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网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其次,选择“网上自助缴费”模块,或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登录;接着,选择左栏中的“缴费明细”,点击“支付”,这时会跳转至选择支付方式的页面;然后,可选择微信支付宝、信用卡、借记卡或网银支付;最后,选择好支付方式,如果选择的是借记卡或信用卡,需要输入卡号,并点击下一步,即可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