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需要确定两个变量

    工作以后,我们的假期不再是简单地写一张请假条,还要考虑到请假背后带来的损失,最直接的,莫过于扣除请假工资,当我们生病,迫不得已需要申请病假时,还要了解病假工资如何计算,方能获知其中的得失,不过,在计算之前,首先需要确定两个变量。

    病假工资计算方法
    病假工资计算方法

    据了解,病假工资=(计算基数÷21.75)×计算系数×病假天数。上述乃病假工资的计算公式,因此,想知道病假工资如何计算,需要确定两个变量,它们分别是病假工资的计算基数,以及病假工资的计算系数,你需要知道这些。

    病假工资的基数,对于劳动合同有约定的,要按照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员工所在岗位(职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集体合同确定标准比劳动合同约定标准高的,按照前者标准确定;对于劳动合同、集体合同都没有约定的,可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对于没有任何约定的,统一按员工月薪的70%确定。

    病假工资的计算系数,由于各地区规定不同,确定方式也不同,比如员工疾病或非因工负伤连续请假休息半年内的,企业应按工龄标准支付休假工资,工龄不满两年的,按照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放;员工疾病或非因工负伤连休超半年的,由企业支付疾病救济费,工龄依旧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