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货直播需要粉丝吗 其实这是一个误解

    从去年开始,直播带货就成为一个很火的销售方式,很多年轻人纷纷开始在短视频平台上直播带货,有些人还赚得盆满钵满,我们看到那些带货网红基本上都是几千万粉丝的,那么带货直播需要很多粉丝吗?其实也不尽然,尽管你粉丝不多也是可以直播的,因为粉丝都是日后可以慢慢积累的。

    带货直播
    带货直播

    关于直播带货,最主流的理解之一是您必须首先是一个大V,一个KOL,有强大的人设、丰富的内容、海量的粉丝,才能赚到钱。这是粉丝经济的逻辑。因此,如果您问一个女孩是否愿意带货直播,她会说:我没有粉丝,播给谁看?你要卖给谁?但这也是很大的误解。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一些低调的创业者正在“带货”赛道上小步快跑、批量孵化新主播,他们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是“素人爆单”:通过诸如抖音和快手之类的平台。合理使用“算法推荐”规则,让一个粉丝数在几百到几千的新鲜主播号,开播当天就卖出5000-20000的销量,一个月能打到15-30万。

    这些主播起步的时候,首页上的短片并不多,粉丝也很少。爆单的关键在于算法。在算法推荐取代社交共享并成为“实时分发”主流的平台中,对此的理解通常会产生巨大的反差,作为反面,我们也能看到粉丝几百万的大v,因为不懂得这一点,直播间里只有百人不到。粉丝并不决定直播人气,算法是核心,围绕算法的运营技巧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