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在劳动者入职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必须要给劳动者购买五险一金,主要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上保障员工生活,而住房公积金就包含在里面。那么,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需要满足这些条件,下面一起去看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其实,住房公积金想要提取是需要满足提取条件的,明确规定只能用于购、建、大修自住住房,或交纳房租,以及职工只有在离退休、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者户口迁出原居住城市时,才可以提取本人帐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当然,住房公积金有个人账户,也就是说企业和个人缴纳费用会全部形成个人账户总额,就如同银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权属个人,如果失业后就意味着缴纳会终止,但账户里面的钱还是个人,只要符合公积金提取规定,随时都可以全额提取,这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