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断交会有什么后果?

    五险一金作为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合称,其中分别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等,对于劳动者来说提供了很大生活帮助。那么,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断交会有什么后果?一起去科普一下。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据了解,如果离职后在短时间内没有找到下家或者没有工作计划的,这时候就要作进一步分情况来进行分析了,如果是属于当地户籍的,那么就可以选择灵活就业,因为社保可以自己缴纳。如不属于当地户籍的,就需要找到挂靠单位缴纳社保了,否则会视为断缴。

    那么,五险一金断交会有什么后果?其实,断交后对于五险一金来说影响不大,主要有社保以及工伤险较大一些,因为医保中断交费超过60日,必须再次参保满半年以后,才能享受报销待遇,而工伤险一旦停交就作废,需要重新交才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