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权40年到期续约要交多少钱 具体标准是什么?

    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一般都会听说到产权,一般房子的产权有40年和70年,那么产权40年到期续约要交多少钱呢?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业主比较关心的,有些人可能认为,产权到期之后房子就不再属于自己,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产权是可以续约的。

    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

    产权到期后,如果没有拆迁计划,合同将自动续签!有必要支付一定的土地租金。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标准,应该是总房款的1%-10%之间!

    1、《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2、期限届满后,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续期应当依法办理。达成协议的,应当按照协议处理土地上房屋和其他不动产的所有权;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理。

    3、同时,《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已经到期,土地使用人需要继续使用土地,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一年提出续期申请。除按照公共利益收回土地外,应当批准。批准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按照规定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