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养老保险怎么取 未得到退休年龄都不能提取

    一般企业都会为职工缴纳社保,而社保里面就包含有养老保险,那么辞职了养老保险怎么取呢?据了解,养老保险是无法提取的,只有缴纳满15年,退休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如果你辞职了最好及时补缴养老保险,不然会影响到今后的养老金领取。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由单位支付的养老保险已辞职,不能提取。在达到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年龄之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应办理移交手续。已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金不能提前提取。但是,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则可以一次性支付。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额不足15年,并没有转移到新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员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通知移交给新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享有社会养老保险的权利,以及终止员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