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房产税如何征收 两种情形计税方式各不同

    房产税是专门向房屋主人征收的税费,也就是说,房产产权所有人即为征收对象,包括个人和企业,只不过,在征收企业房产税之时,是以企业房屋和收入为征收对象,至于企业房产税如何征收?要知道,两种情形计税方式各不同。

    企业房产税计算方式
    企业房产税计算方式

    第一种情形,是指公司自己的房产税,计税方式为从价计征,意思就是按照房产余值进行征收税费。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之后的余值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账面原值×(1-扣除比例10%至30%)×年税率1.2%。

    第二种情形,是指公司出租的房产,计税方式为从租计征,按照租金的收入计算所需缴纳的房产税,计算公式为:房产税额=租金收入×12%。例如一家企业将房产原值为2千万元的商铺出租给他人,每月收取8千元作为租金,那么,房产应纳税额=8000×12×12%=115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