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交医保什么时候能用 社保法规定是怎样的

    医保是社保的一部分,在医疗这方面,参保者可以通过使用医保获得一定的福利待遇,比如报销医疗费、药店购药等,只是参保者必须每个月都按时缴纳医保费,如果断交,将会影响报销,那么,刚交医保什么时候能用呢?社保法规定是怎样的?

    新办医保多久能用
    新办医保多久能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在用人单位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之后,医疗保险就会在次月开始生效,生效后便可以开始使用了,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都可凭医保卡进行购药。

    在医院、药店支付医疗费时,可以向工作人员出示医保卡,对方会将医保卡插入POS机刷卡使用,届时,持卡人在小票上签名,工作人员将其中一张小票返还给持卡人即完成交易。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医保出现过期交纳的情况,需要等待3个月才能使用,所以最好不要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