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平方米房子要交多少契税 当心别花冤枉钱

    随着购房贷款的盛行,首付款的筹集也成了关键,可是,一些人直到买了房子才知道,原来购房所需要的费用,不仅仅是首付这么简单而已,因为在房屋交易中涉及到的各种税收,也需要购房者进行缴纳,你可知道,90平方米房子要交多少契税?当心别花冤枉钱了!

    购买90平米房的契税
    购买90平米房的契税

    契税是向房屋产权所有人征收的财产税,当不动产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新业主需要根据所订契约,并按照产价的一定比例缴纳契税,因此,如果新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也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契税,至于90平方米房子要交多少契税?律师人士这样回答。

    1、首套房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若大于90平方米,契税税率将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半,即契税税率为1.5%

    2、第二套房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的,契税税率为1%,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2%

    3、若所购买的新房或二手房属于自己手中的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数,不管房屋面积大小多少,契税税率都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