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电子凭证怎么交不了医保 激活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在网络与科技发达的现代,电子证照已经开始涌向市面,其中,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开始渐渐落地并普及,它不但具有结算支付、缴纳保费的功能,还可作为身份凭证。可是,有民众发现,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无法缴费,那么,你知道医保电子凭证怎么交不了医保费吗?

    医保电子凭证无法缴费
    医保电子凭证无法缴费

    一般来说,如果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无法缴纳医疗保险费用,那极有可能是因为没有成功激活,因为在使用之前,参保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平台的“城市服务”板块,找到“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入口进行激活操作,操作成功方可使用,可是,激活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悉,如果领取医保电子凭证页面显示激活失败,通常会有两种原因,第一,医保电子凭证现今只支持当地2019年10月之前购买医保的人激活,如果是2019年10月份以后才参保的,是暂时不支持激活的;第二,由于不同地区先前的信息系统不统一,存在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也可能会影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