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单丢了怎么办 这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看清

    定期存单指存款人将资金存入金融机构一段固定的时间,金融机构所发给存款人的存款证明。有些朋友记性比较差,有的时候会丢失定期存单。那么,定期存单丢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解决问题的方法吧。

    定期存单丢了怎么办
    定期存单丢了该怎么办

    如果定期存单丢失,存单持有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前往银行办理挂失业务,办理挂失以后再向银行提供存款时提供的信息。例如个人姓名、出生日期以及住址等,核对信息以后,银行会给客户办理存单补新业务。要注意的是,必须是存单持有人本人前往银行办理挂失、补办业务。

    据悉,存单取款有三种方式,第一种密码取款,第二种凭证取款,第三种存单取款,也就是说就算存单丢失也是可以取款的。但为了存款的安全,发现存单丢失的7天内最好办理挂失、补办业务,这个期间可以授权他人补办,过了7天就只能是本人补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