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是什么意思 和私募基金的区别

    在如今,很多投资者都注意到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平时接触的都是公募基金,这是一种面向大众投资者的基金,那么公募基金是什么意思?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
    基金

    公募基金是什么

    公募基金,是指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证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公募基金是以大众传播手段招募,发起人集合公众资金设立投资基金,进行证券投资。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区别

    1、招募对象不同:募集公共资金的对象是一般公众,即社会不特定的投资者。私募基金只面向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

    2、募集方式不同:公募基金募集资金是通过公开发售的方式进行的,而私募基金则是通过非公开发售的方式募集。

    3、信息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基金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披露。而私募基金则对信息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较强的保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