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理财小白入门基础知识必看

    基金单位净值是指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对于一些刚刚参与投资理财的朋友来说,基金净值的相关情况可能并不太了解,比如有些朋友就会好奇基金净值越高是不是意味着越好。那么,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基金净值是越高越好吗

    据悉,基金净值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能完全代表基金的好坏,基金未来净值的变化是不可预测的,任何基金都存在走高、走平或者走低的可能性。再者,影响基金净值的因素有很多,像成立时间早的基金公司如果没有分红过的话,那它的基金净值肯定就是高的。

    如果基金才刚成立或是进场时点不佳的话,基金净值就很可能相对会较低。如果在购买基金时只看基金净值的话,那无疑是错误的。选择一款基金产品,主要看的不是基金净值有多高,而应该看基金净值在未来的成长性,还要看基金的累计净值和成立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