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怎么在网上报税 两种申报缴税流程

    企业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但个体工商户不需要缴纳这项税费,因为个体户不具备法人资格,当然,个体户也照样需要缴税,比如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类型,但问题来了,个体户怎么在网上报税呢?据悉,有两种申报缴税流程,一起来看看。

    个体户网上申报缴税
    个体户网上申报缴税

    个体户可以通过手机或网页两种方式申报缴税,其中,手机申报需要下载移动办税app,下载完后,进入首页可以看到“企业办税”“个人办税”的入口,个体户办税需要选择“企业办税”。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定期定额申报之前,还需要先进行增值税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手机移动办税app暂时无法进行定期定额申报,因此,要登录网页版进行申报,这时就需要用上网页申报方式。首先,注册并登录当地的电子税务局官网,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为例,登录后,找到“我要办税”的入口,选择密码登录;其次,输入纳税识别号、密码、验证码。

    接着,在“我要办税”的页面选择“税费申报及缴纳”,在综合申报下方找到“定期定额纳税人申报”进行申报。个体户根据自己所需申报的应税项进行申报即可,例如,点击“税费申报及缴纳”,填写申报纳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税(费)申报表”,进行申报;最后,在线缴款即可完成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