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这三大风险投资者需要看清

    债券基金作为安全性较高,灵活度较强的投资基金,受到不少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对于一些刚刚购买基金的朋友来说,债券基金有没有风险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债券基金有风险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债券基金有没有风险

    券基金是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也就是说他并不是完全投资于债券市场,所以它的预期收益机会会比一般的债券高一些,同样的还会带来一些风险。债券基金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介于货币基金和股票基金之间。在投资市场中,除了债券本身的风险,还具有以下风险:

    投资标的的信用风险和基金管理人的信用风险;债券价格受到市场变化的影响,使得投资债券短期价格会受到影响;基金管理人的专业技能、投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分析和对经济形势、证券价格走势的判断,进而影响基金的投资预期收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