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怎么买才赚钱?

    在如今,指数基金是比较热门的一种基金类型,无论是短期投资,还是长期投资,都可以选择指数基金,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哪些是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怎么买才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是以特定的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指数基金的名称,一般以“指数”作为结尾。例如最近比较热门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就是典型的指数基金,以中证白酒指数为标的指数,采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

    购买指数基金的时候,要注意基金经理的经营能力,尽量挑选基金经理经营能力较强的基金。其次,要注意市场行情,如果股票行情较差,避免重仓买入指数基金。最后,我们要注意基金投资标的的走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