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型基金哪个好 分享两大比较实用的投资技巧

    债券型基金是一种风险等级仅高于货币型基金的中低风险基金产品,其主要投资标的为债券,投资预期收益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那么,债券型基金哪个好呢?这个小编无法给出具体答案,但可以给投资者们介绍两个可以借鉴的技巧。

    债券型基金哪个好
    债券型基金投资技巧

    1、投资时机。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债券型基金的主要盈利来源是债券投资,而债券的预期收益率与市场利率是呈反比的,当市场利率下调的时候,债券的预期收益率相对来说较为可观,因此在利率上升期间是不太适合买入债券型基金的。

    2、债基类型。纯债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小,适合风险喜好偏低的投资者购买。偏股型债基的波动幅度要大于纯债基金,预期收益与股票市场走势也有较大关系,所谓股熊债牛,当股票市场表现不好时,债基预期收益率有可能表现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