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判断基金是好基金 投资者可以从两方面考虑

    基金理财对于老百姓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市场上的基金产品也多如牛毛。因此,一些投资者往往不知道哪一个比较好。那么,怎样判断基金是好基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怎样判断基金是好基金
    如何判断基金是好基金

    一、基金的业绩基准。一般基金业绩基准包括某一类股票指数乘以某比例再加上某一类债券比例乘以某比例。业绩基准中,对某一指数占比超60%以上的需要引起重视,这个可能是产品风格的一个表现,比如跟踪中证800会更偏成长风;比如跟踪沪深300会更稳健,偏爱蓝筹等。

    二、基金经理。投资者可以重点看看年限较长的基金经理,最好选择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的基金经理。然后通过基金经理的从业经验,所管理过的基金业绩情况判断基金经理的能力圈,能力圈简单说就是基金经理在哪些领域有更加突出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