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到诈骗电话怎么举报 广大市民最好知悉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网络安全问题也比较突出,现如今,许多电信诈骗犯罪集团逍遥法外,诈骗手段更是层出不穷,最常见的就是诈骗电话,可是,如果自己某天接到诈骗电话怎么举报才不会惊动对方呢?广大市民最好知悉。

    遇到电信诈骗如何举报
    遇到电信诈骗如何举报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诈骗电话通常有以下几种:假冒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或熟人诈骗;冒充购物网站、银行、电信等工作人员诈骗;贷款理财诈骗;“汇钱救急”诈骗等多种手段,若是接到诈骗电话,首先要让自己冷静下来,提高警惕,最后再进行举报,举报的方法如下:

    1、向公安部门报警,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是直接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2、向工信部进行举报,举报链接为https://www.12321.cn/cheat,这是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的官方网站地址。

    3、向电信运营商发送短信举报,投诉的电话号码+通话内容,如果本人是移动号码可选择向中国移动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