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为什么下跌 和什么因素有关?

    一直以来,投资黄金的人群并不少,因为黄金是一种硬通货,是对抗通货膨胀的最佳武器,但黄金价格也是会出现波动的,那么黄金价格为什么下跌?黄金价格和什么因素有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1、美元:黄金与美元之间存在负相关性,即美元上涨,金价下跌,而美元下跌,金价上涨。一旦硬通货美元开始萎靡不振,黄金就会接力成为“准货币”,发挥其保值避险功能,黄金价格自然会被推高。

    2、供需关系:黄金作为一种商品,其价格也会受到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供大于求时,黄金价格下跌;当需求超过供给时,黄金价格就会上涨。

    3、社会通膨:自古以来,黄金一直有着很强的保值属性,如果社会出现通货膨胀,那么黄金的避险功能就会显现,大量投资者会购买黄金“避险”,使得黄金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