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债券型基金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稳稳幸福的债券型基金备受不少投资者的青睐,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低且投资较为保守的投资者,一向对债基爱不释手。对于理财新手来说,债券型基金的含义可能就比较陌生了。那么,什么是债券型基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是什么

    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债券型基金优点:可使普通投资者方便地参与银行间债券、企业债、可转债等产品的投资。债券型基金缺点:在股市高涨的时候,预期年化预期收益也还是稳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对股票基金而言预期年化预期收益较低,在债券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甚至有亏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