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基金转换 理财小白入门基础知识必看

    在基金的交易中,一些投资者经常会遇到要把手中的基金换成另外一支基金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基金转换功能就可以为我们提供不小的便利。那么,什么是基金转换呢?下面小编就给理财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什么是基金转换
    基金转换是什么意思

    基金转换业务是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后,可自由转换到该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直接申购目标基金而不需要先赎回已有基金。基金转换业务为投资者应对股市、债市和货币市场的变化提供了方便。

    小编提醒:基金是一种专业理财产品,基金业绩有一定的周期性。投资者不能因为基金净值在短期内低于了心理预期,就盲目地进行基金产品之间的转换。这样不仅增加了基金的转换成本,还有可能失去了原有基金产品应有的获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