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时工资与日工资哪个划算 搞清楚计算公式就知道了

    工资报酬是上班族最大的收入来源,但劳动者的工资又分为小时工资、日工资和月工资三种,前两种工资结算方式适用于兼职、临时工,但是,小时工资与日工资哪个划算呢?搞清楚计算公式就知道了,计算起来并不难理解。

    小时工资和日工资谁更划算
    小时工资和日工资谁更划算

    按照劳动法规定,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的计算方式为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需要注意的是,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而每天工作八小时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作时间。

    例如,一份工作的月工资是4000元,那么它的日工资则是由4000元÷21.75=183.9元;小时工资则是4000元÷(21.75×8)=22.98元。如果将22.98元的小时工资乘以8小时的工作时间,则等于183.84元,相比之下,小时工资是更划算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