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产证怎么办理 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一般城市里的房屋大多数都有房产证,所以这类房子拆迁的时候都能获得赔偿,但是农村房子普遍都没有办理房产证的,所以确权方面会比较麻烦,那么农村房产证怎么办理呢?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其实农村的房屋办理房产证也是比较好的,可以让房子获得合法的凭证。

    房产证
    房产证

    农村房屋需要获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因此农村房屋可以申请房地产证书,但是获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关键问题不是户籍是否存在,而是房屋的处理者是否拥有房屋所有权证。使用房屋宅基地的权利。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只有合法使用宅基地建设的村民住房和合法使用其他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住房,才能按照规定申请房屋登记。

    农村房产证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一)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二)住房权申请人的身份证明;(三)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或者宅基地使用权证明;(四)证明房屋产权登记申请符合城乡规划的;(五)村民房屋平面图或房屋测绘报告;(六)申请房屋权利的其他必要材料。

    对于村民住房的首次申请权登记,申请人还应当提交申请所在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