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理财新手入门知识须知

    债券基金作为安全性较高,灵活度较强的投资基金,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债券基金会不会亏本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债券基金会亏本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债券基金会亏本金吗

    据悉,债券的类型也很多,国债、可转债以及债券基金等都是常见的债券品种。债券基金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介于货币基金和股票基金之间,在市场价格发生较大的波动时,短期内会有亏损的可能。因此,在购买前大家要考虑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公司所投资的债券可能存在违约风险,一旦债券违约,那么基金收益就会减少。不过目前国内债券基金的投资标的都已国债、央行票据等品类为主,这些债券的发行主体大都是政府或大型金融机构,信誉度较高,所以债券违约的风险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