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企业社保缴费 减税降费成效初显

    减税降费是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度过困难的一项福利政策,最近官方谈及企业社保缴费方面的问题,据悉,企业社保的缴费费率已经从20%降到了16%,并且减税降费成效初显,对于企业来说,为员工缴纳社保是一笔巨大的负担,但是降费政策实施后,也为企业的支出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3月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政策环境持续优化,一系列有利于该行业发展的措施已经生效。减税和减费的效果开始显现。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低到13%,企业社会保障金支付率从20%降低到16%。

    减少税费是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的有效措施。财政部部长刘昆此前曾表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可以对冲企业经营困难。尽管去年财政收入减少,但这些政策仍在继续,甚至出台新的企业减税降费政策。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2020年财政收支数据,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895亿元,同比下降3.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58亿元,同比增长2.8%。一降一升,显示出国家为“抗疫”的投入,也显示出了减税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