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 加班工资基数计算方法介绍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节假日工资是比较高的。但很多朋友对于节假日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并不太熟悉,因此就会想要了解一下。那么,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
    节假日三倍工资如何算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由此可见,3倍工资包括当天工资的,也包含底薪。假设某员工日工资标准为300元,那么该员工在初一加班一天可拿到900元。

    加班工资是以员工日常工资为基数计算倍数的,所以要想了解自己加班一天能拿到多少加班工资,就必须先了解加班工资基数是怎么算的。很多职工在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时,会将工资拆分成基本工资等多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总和就是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并不是只按基本工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