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人可以退税 个税退税截止时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消息,2021年3月1日起,将开始年度个税汇算,对于符合要求的纳税人来说,将可以享受到退税的福利,那么什么人可以退税?个税退税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税退税
    个税退税

    所谓的个税退税,是进行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时候,扣除掉专享附加扣除等项目之后,就会产生一笔退税费用。简单来说,就是退还多交的税,截止时间是2021年6月30日。根据规定,有两类人是可以退税的,分别是:

    1、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2、年度综合所得收入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400元的

    个税年度汇算,是指年度终了后,纳税人汇总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全年收入额,减去全年的费用和扣除,得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综合所得年度税率表,计算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再减去年度内已经预缴的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