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结构性存款 和普通存款有什么区别?

    理财市场中,理财产品有一种新属性,叫做结构性存款,这让一些理财小白一脸雾水,毕竟可以理解的估计就是存款二字了。那么,什么叫结构性存款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什么叫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

    结构性存款是指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与结构性理财产品不同的是,结构性存款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但结构性存款与普通存款也有不同,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与金融衍生品的表现挂钩,预期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具有一定投资风险。

    发行结构性存款的商业银行必须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所以很多规模较小的农商行、城商行、民营银行是不具备结构性存款发行资质的;结构性存款单一投资者的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普通活期存款一般1元起存,整存整取定期50元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