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班工资算职工薪酬吗 需不需要缴纳个税?

    在正常上班时间内完成工作的,属于份内工作,工资也会按照正常的基本工资计算,在下班后继续工作的,属于加班,工资则会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再加上加班费,不过,加班工资算职工薪酬吗?加班费需不需要缴纳个税呀?

    加班工资要缴纳个税吗
    加班工资要缴纳个税吗

    加班工资也按照基本工资计算,当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加班,同时也必须为职工支付相应的加班费,金额一般不低于工资的150%,倘若安排在休息日或法定节假日加班,公司则要支付两倍或三倍的日工资作为加班酬劳,因此,加班工资也属于职工薪酬,那么,加班工资需不需要缴纳个税呢?

    按照税务总局规定,个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被加班,因而获得的两倍或三倍日工资,它并不属于“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因此,加班工资也应当并入工薪收入依法征税。这么说来,加班工资也需要扣取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