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年终奖有么 要分具体情况而言

    每逢过年之前都会有很多人辞职换工作,那么这个时候离职年终奖有么?其实这个主要考验你的老板好不好,如果你工作到年尾的话,有些公司可能会把年终奖给你,但也有些企业是不会发的,那么离职不发年终奖合理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法规。

    年终奖
    年终奖

    一般而言,年终奖不仅包括公司对员工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估,而且还为员工的后续工作提供了激励。因此,年终奖通常颁发给在职员工。对于那些在年底辞职的工人,会有一个问题:他们是否有权要求公司在该年发放年终奖金?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劳动合同纠纷:雇员A最后一次工作至当年12月中旬,并与公司协商终止劳动合同,双方未就年终奖的发放进行过约定。次年4月,公司向在职员工发放了年终奖。员工A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当年的工作,并且两人辞职时双方都没有就年终奖金进行谈判,因此他要求公司根据自己的工作来支付当年的年终奖金。该公司认为,由A员工签署的公司员工手册规定,必须在年底对年终奖进行评估。年内辞职的雇员无权获得年终奖。员工A在这一年中已辞职,尚未经过评估,因此不符合年终奖的条件。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公司员工手册中明确规定,年终奖必须进行年终评估,而年内辞职的员工则不能享受年终奖。此规定没有违反法律,由雇员A签署,因此可以用作本案的依据。员工A于12月中旬辞职。该公司没有对他进行评估,也没有遵守年终奖金。双方签署的辞职协议明确规定,没有其他纠纷。因此,不支持员工A的请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