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回 个税退税操作流程要看清

    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自2021年3月1日起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对于不少朋友来说,个人所得税申报退回的流程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册账号,登录账号;查询2020年度的纳税明细;在办税界面-税费申报-综合所得汇算申报处进行申报。默认的是简易申报,系统已经自动计算出退税金额;在服务界面-申报信息查询中,点击申报查询可以查看退税的进度。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回
    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据悉,汇算清缴退税的时间为从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到账,特殊情况可延长三十个工作日。依据税法规定,年度汇算不涉及财产租赁等分类所得,以及纳税人按规定选择不并入综合所得计算纳税的全年一次性奖金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