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退税有什么标准吗 申请个人所得税退还怎么操作?

    2020年的个人所得税已经开始办理退税了,广大纳税人你申请了吗?那么个税退税如何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呢?个税退税有什么标准吗?有些网友说操作一番后直接退了8000元,简直太羡慕了,没想到退税竟然有这么多钱,但据了解,退税的标准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都是按照纳税人的个人情况来计算。

    个税
    个税

    个人所得税退还标准因人而异,需要根据纳税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计算。申请退税主要有以下七种常见情况:

    1、上年年度综合收入不足6万元,但已预缴个人所得税;

    2、上一年有符合条件的特殊附加扣除,但在预付税款时未宣布扣除;

    3、由于年中就业,辞职或几个月缺收入,扣减6万元,特殊扣除如“三险一金”,特殊附加扣除如子女教育,企业(职业)年金等。商业健康保险,递延养老金保险等扣除额不足;

    4、没有雇主,只能从劳动报酬,作者的报酬和特许权使用费中获得收入,需要通过年度账目处理各种税前扣除;

    5、纳税人从劳务报酬,撰稿人薪酬和特许权使用费中取得收入,年中适用的预提税率高于全年综合收益的年度适用税率;

    6、预缴税款的,未申报享受或未充分享受综合所得税优惠的,如减少残疾人个人所得税优惠等;

    7、有合格的公共福利和慈善捐款支出,但当预付税款时不进行扣除。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1、下载个人所得税应用程序,注册一个帐户,然后登录到该帐户。个人所得税APP非常智能。注册后,请在个人中心填写个人信息并添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将退还税款。

    2、检查2020年的税收详细信息。您可以在主页上的“收入税收详细信息查询”列中进行查询,其中包含您申报的2020年和每月的收入和税收。

    3、在税收处理界面-税收和费用申报-综合收入报告办公室进行申报。默认值为简单声明,系统会自动计算退税金额。如果需要调整申报数量,可以切换到“标准申报”进行处理。确认提交后,您可以申请退税。

    4、在服务界面-申报信息查询中,点击申报查询可以查看退税的进度。

    5、根据现行规定,退税的最终确定和支付时间为自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三十个工作日。